踏上宣教路

 ■ 小娜

終於從神學院畢業,並正式加入香港「中信」成為宣教士。回想起來,有件事很有意思。在神學院的三年,我很清楚自己的呼召是作一名傳道人,卻從沒想過神竟呼召我成為一名宣教士。有人曾說,成為一名宣教士的基本條件,除了有神的呼召,就是要到哪都能吃(指不挑食),以及哪都能睡(指不認床)。而我雖不挑食,卻非到哪都能睡的人;再加上自己只有兩次短宣經驗,所以真沒想過自己也會成為一名宣教士,亦從沒為此禱告。

意外的呼召
記得是在神學院畢業的前一年,我開始為畢業後的服事方向及群體禱告。在那一年,無論是從神的話語,還是從環境,我都得到神給我的印證─就是繼續留在南韓服事中國留學生。只要清楚是神的帶領,我願意照著神的旨意走。所以我真的很開心,因神給我一個肯定的回應,讓我知道該往哪走。可是那時候,即使我已清楚神的帶領,我也願意順服,但依然不覺得自己會是一名宣教士。現在想來,可能是我那時對宣教士的概念比較模糊,總覺要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服事方能稱為宣教士,而我在南韓已好幾年了,因此對我而言,南韓並非陌生之地。

另外,那時我單純的覺得神只是要我接續前宣教士離開後的事奉工作。但我慢慢發現自己有一個很大的轉變,就是開始很喜歡看一些宣教書籍(以前也看,不過更感興趣的是關於證道的書籍)。我發現閱讀宣教書籍時,總被其內容深深吸引,如同我讀證道書籍一樣,令我的心覺得很喜樂,又會對書中宣教士的經歷感同身受。我也發現自己的心開始很期待與不同的宣教士見面聊天和禱告(以往並無這份渴望)。漸漸我的心意識到,原來神要我為祂宣教。

不配的恩典
而我對這認知實是喜樂透頂!本來能被神呼召成為傳道人已很蒙福的了,而神還要我作宣教士,真是福上加福!我開開心心的領受了!神更賜以賽亞書六十一章1節的經文給我肯定和鼓勵:「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;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,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,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,報告被擄的得釋放,被囚的出監牢」。神竟願意呼召我這不配的人,參與蒙福的宣教工作事奉祂,實在是極大的憐憫,也是極大的恩典!今天,我要在所有人面前,高聲並喜樂的宣告:「我也是一名宣教士!」

作者是香港「中信」駐南韓見習宣教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