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okmark and Share

 

主恩滿溢
文/ 郭弟兄

我來自河南。家有父母、三個孩子、妻子和我共七人。這個本該幸福的家庭,卻因我的酗酒惡習蒙上痛苦的陰影。父母的責罵和孩子的哭聲,都未能使我戒除惡習。2007年,我們夫妻到廣州打工,妻子認識了一位信耶穌的老鄉。妻子走進教會,認識了耶穌,生命得著改變,更邀請我去教會聽道。透過牧師講解,我明白自己是個罪人,當天就做了決志禱告,數月後接受洗禮。在一晚教會聚會中,老師按手在我頭上,我感到一股力量進入,讓我清楚知道要戒掉煙酒。回家後,我一抽煙就噁心,也不想喝酒。靠著禱告,數天就把煙酒全戒了;夫妻關係也改善了。

願作主器皿
信主後,我對教會的牧養有很大負擔。想到自己的無知和靈命的幼小,我常向神禱告:
「求主修剪我、磨練我、讓我成可用的器皿。」一次聚會,當牧師讓我們思想神的恩典和教會需要時,聖靈感動我。當時我淚流滿面,禱告說:「主啊,有一天祢不要說不認識我。」之後我深知一生都要為主作工。

2010年底,教會牧者推薦我讀神學,面對這機會,我有很大掙扎,就是家庭怎麼辦?父母快七十了;孩子都在上學,家庭經濟支柱就是我們夫婦倆。我不上班,妻子的工資不到二千元,每月要給家裡寄一千元,除了十一奉獻和房租,所剩的只能勉強生活。與妻子商量及禱告後,心很平安,決定憑信心跨出這一步。感謝神,妻子給我很大支持。

經歷主恩典
轉眼兩年神學裝備已快完成,我在聖經真理知識和屬靈生命都一同增長。學校不僅安排我們到教會實習,還讓我們到外地短宣,讓我體會到以前宣教士的艱辛,也看到當地教會的光景。我雖知自己的不足和缺點,但不影響我服侍主的負擔和信心。經濟上我也經歷了神的恩典。去年春節,父親定要我們回家過年。然而我們沒一點積蓄,又想向家人傳福音,因父母和姐姐們都拜偶像。得學校、老師和教會幫助,我倆能順利回家。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,祂知我的難處和需要。

回想這年多的經歷,心裡充滿感恩。我知在服侍神的道路上,還會遇到很多挑戰,求神賜信心和力量,保守我常在祂的愛裡,走這條十字架的道路。阿們!

(作者為創啟工場聖經學院學生)


郭弟兄的妻子為支持他讀神學,毅然獨自承擔家庭經濟的重擔,實不容易。為他們夫婦願同心獻上自己被主使用感恩。願主使用他們,成多人的祝福。(創啟地區宣教士雅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