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不一樣的安排

文/小桃子

我生於農村,一家五口,生活簡單。從小我便要幹很多農活,跟著父母收稻穀,又會到田裡捉田螺。閒餘時,爸爸也會教我編織藤椅,暑假時藉此幫補家計。後來,為能賺取較多工錢,爸爸便讓我到工廠打工。從小我便這樣想:長大後,若不務農,便到工廠打工吧!誰知神的安排卻不一樣。

神的安排
十四歲時,姑姑常帶我到教會,讓我有得聞福音的機會。我參與主日學,也漸漸融入教會的生活。到十五歲那年,我便接受洗禮,兩年後更開始在教會服侍,直到現在。

以前心想會以務農或打工維生的我,從沒想過會進修神學,而我到現在就讀的神學院前,已在本省的聖經學校畢業。其實起初我也不肯定自己是否應該到這兒進修,但經過老師的介紹和一段時間的禱告,終於決定好好繼續學習、讀書及裝備自己。

記得初信主時我對宣教沒有多大的認識和概念,直至三年前在一個團契服侍,開始接觸到有關宣教的事宜。雖然那時自己對宣教沒有甚麼負擔,但因著教會領袖常常鼓勵我們要做一個宣教的勇士,我便常常為著這事向神禱告。回想起來,今天到這裡就讀宣教班,實在不是我的意思,而是神為我作的美好安排。

裝備自己
以前常覺自己還沒準備好,希望能多學習,多爭取經驗,才踏上工場傳揚主的福音。課堂上學習到不同的學科,正好讓我有更好裝備,例如「文化人類學與宣教」這一科,讓我知道要進入工場前,先要了解當地的文化背景、學習其語言,方能跟工場的伙伴及福音對象有好的溝通。現在經過宣教班的學習,教我更清楚宣教的理念,並有較廣闊的眼光,明白服侍主不能盲目亂闖,而是要有方向的。另外,我也感恩能領受到不同老師的宣教經驗。

經過一年的宣教學習,令我建立起服侍的信心,實在太棒了,不能不感謝神!將來我盼可到教會服侍兒童、青少年,牧養和建立一間差傳的教會;並能有同工團隊,一起開荒,作教導和傳福音的工作。 


看到宣教班的同學在學習和實踐上,進步不少;知道聖靈在他們心中工作,讓他們對宣教的感動和負擔每天加增。他們很需要你的代禱,好讓在不久的明天,他們能站在宣教的前線上,為主得人!創啟地區的培育需要實在很大,你願意來與我們一同作成主的工嗎?培訓新一代的宣教人嗎?同走上這條不一樣的宣教路嗎?讀者如有感動參與創啟培訓服侍,請與香港中信聯絡。(創啟地區宣教士連心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