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okmark and Share

 

福音臨到少數民族中
文/ 建榮

我在民族村出生及成長,屬少數民族。我按著祖宗風俗迷信受教,熱心崇拜祖宗的神明。我愛抽煙、喝酒、打架鬧事,還罵信主的人。

1997年起,我在M鎮打工,一天到堂哥家玩,他跟我講十字架救恩,我不想聽,覺得很煩。一個月後,他再跟我傳福音,我仍沒相信。後來,我買了一輛小車計劃做生意,但錢都花光在修理那輛車上,生意也做不成,為此被親友譏笑,我就跑到教會去。剛好詩班正練習,我也跟他們一起學唱,沒想到心被觸動,並受主責備,我便認罪禱告,接受基督做我的救主。

家人蒙恩得救
那天起,我竭力追求,勤讀聖經。藉專心依靠神,我戒掉了煙和酒。信主一年後,我努力向家人傳福音,每次為他們禱告都傷心流淚。一晚我睡覺時,突聽見有聲音說要我回家傳福音。我隨即起身禱告,並按呼喚行事,結果幾位家人都願意接受主。

自此我立志要當傳道人,準備接受培訓,但時機未至。我買了一輛自行車下鄉傳福音,學做探訪工作。當我看到教會沒年青人,就禁食禱告,尋求神的旨意,上帝給我清楚的呼召,我便跟教會的牧長們商量和禱告,他們也同意開辦青年團契。第一個月只有三人參加,隨後增至八十三人。一年後,竟有百多位青年歸向主!

竭力為主作工
那時我憑信心事奉,邊做工邊帶年輕人下鄉探訪、傳福音,藉此栽培接棒人。隨著青年團契人數不斷增加,有關當局開始干預。2009年,我到一個沒人信主的鎮開荒,深深經歷神豐富的恩典。剛開始福音工作時,我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,繞鎮禱告,求神攻破黑暗的勢力。第一週沒人來聚會,第二週有三人參加,跟著人數陸續增加,隨後我便栽培初信者,並於每週三舉行禱告會。當聚會人數增至廿五人時,逼迫來了,只有十五位信心較堅固的,照常來聚會和傳福音。

由於自覺在真理上裝備不足,很難牧養他們,神便藉妻子認識的同工推薦,讓我倆入讀一所兩年制的聖經學院;但因教會沒人帶領和牧養,所以我們只讀了一年便回去;現在一邊自學,一邊帶領教會。懇請禱告記念我們。


創啟地區不少教會因缺乏資源或人手,很多同工還沒接受裝備便要肩負牧養的擔子。有見及此,中信成立神學生及本地同工支援計劃,支持經濟困難的同工接受培訓,及為初到工場的畢業生提供生活津貼。有意奉獻支持的讀者,請與所在地區中信聯絡。

(香港中信差傳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