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成為宣教士  

翻譯:鍾詩雅

長 子 繼 承 父 業 , 在 許 多 國 家 來 說 , 已 成 為 家 庭 傳 統 。 尤 其 拉 丁 美 洲 。 次 子 可 以 選 擇 當 醫 生 或 律 師 , 幼 子 可 以 被 鼓 勵 去 做 牧 師 , 但 長 子 卻 難 享 有 這 自 由 權 。 然 而 , 在 神 的 家 , 卻 是 人 人 都 該 擔 任 祭 司 的 角 色 。 在 眾 多 的 祭 司 中 , 神 予 以 信 徒 不 同 恩 賜 , 讓 我 們 或 留 在 本 土 傳 福 音 , 或 遠 赴 海 外 工 場 宣 教 。

當 有 信 徒 成 為 傳 道 人 或 宣 教 士 時 , 我 相 信 都 是 絕 非 偶 然 的 事 , 乃 與 與 生 俱 來 的 才 能 和 神 所 給 的 恩 賜 有 重 要 關 係 。 更 重 要 的 , 就 是 我 們 的 生 命 被 受 感 , 有 一 份 願 意 回 應 神 呼 召 並 跟 隨 基 督 和 使 徒 往 各 城 各 鄉 傳 道 的 熱 誠 。 哪 麼 , 你 要 怎 樣 才 能 成 為 福 音 未 及 之 地 的 傳 道 者 ?

從 聖 經 開 始

  • 閱 讀 聖 經 和 認 識 基 督 。 認 真 瞭 解 神 的 話 , 不 要 只 在 歷 史 和 理 性 的 層 面 去 讀 , 盡 量 將 聖 經 個 人 化 。

  • 研 讀 經 文 要 認 真 , 作 好 可 以 隨 時 應 召 上 工 場 服 事 的 裝 備 。

  • 以 屬 靈 眼 光 去 讀 聖 經 , 從 創 世 記 到 啟 示 錄 , 集 中 於 看 題 及 救 贖 大 計 的 內 容 。

培 養 對 未 得 之 民 的 負 擔

  • 從 此 時 此 地 開 始 , 先 向 週 遭 的 家 人 及 同 事 傳 福 音 , 培 養 對 人 靈 魂 需 要 的 關 注 , 認 識 人 是 如 何 需 要 主 的 救 贖 。

  • 推 動 其 他 信 徒 與 你 一 起 組 成 福 音 隊 , 一 同 在 所 身 處 的 社 區 傳 福 音 。

  • 在 你 所 身 處 的 城 市 , 搜 集 各 階 層 的 文 化 背 景 、 生 活 習 慣 等 資 料 , 並 嘗 試 用 不 同 方 式 或 渠 道 , 向 不 同 階 層 的 他 們 傳 福 音 。

  • 爭 取 各 類 事 奉 的 經 驗 , 如 領 福 音 性 查 經 班 , 若 教 會 計 劃 植 堂 , 不 妨 把 握 這 機 會 參 與 , 嘗 試 接 觸 新 的 群 體 。

  • 定 期 觀 看 外 面 世 界 禾 場 的 情 況 , 為 未 有 福 音 的 群 體 及 地 區 禱 告 。 Patrick Johnstone 所 著 的 Operation World ( 21st Century Edition ) 一 書 , 可 以 幫 助 你 更 了 解 世 界 各 地 人 民 的 心 靈 需 要 , 以 及 讓 你 知 道 怎 樣 為 他 們 祈 禱 。

留 意 個 人 呼 召

    負 起 對 世 界 教 會 的 使 命:

  • 擴 闊 自 己 的 世 界 觀 , 盡 量 認 識 及 關 注 各 地 不 同 的 種 族 。

  • 以 旅 遊 方 式 、 學 生 身 分 , 或 露 營 方 式 探 訪 不 同 工 場 。 親 身 的 體 驗 , 是 最 好 的 渠 道 讓 你 瞭 解 當 地 人 的 身 心 靈 , 也 同 時 幫 助 你 清 晰 神 的 呼 召 。

  • 參 加 短 宣 活 動 或 時 間 稍 長 的 宣 教 隊 伍 。 例 如 參 與 為 期 兩 年 的 宣 教 計 劃 。

  • 按 神 的 帶 領 作 一 個 確 實 前 往 宣 教 的 委 身 , 求 問 神 , 你 該 何 時 去 , 又 該 往 何 處 宣 教 。 求 神 幫 助 你 清 除 一 切 足 以 攔 阻 你 去 事 奉 祂 的 障 礙 。 把 生 命 獻 給 祂 。

積 極 地 迎 接 神 所 託 付 的 使 命

  • 求 神 指 引 你 當 行 的 路 , 詢 問 神 你 要 去 的 工 場 。

  • 一 旦 有 了 決 定 後 , 就 找 那 些 和 你 同 負 使 命 的 人 , 以 禱 告 心 組 成 一 支 援 小 組 。

  • 詳 細 研 究 那 地 方 的 風 土 人 情 、 生 活 習 慣 、 語 言 文 化 等 資 料 。

  • 學 習 宣 教 歷 史 和 策 略 , 看 看 有 甚 麼 資 料 可 以 幫 助 自 己 更 有 效 地 在 工 場 事 奉 。 有 很 多 神 學 院 都 提 供 有 關 課 程 。

  • 大 膽 地 向 神 和 牧 者 要 求 屬 靈 及 經 濟 支 持 。 如 果 你 上 工 場 之 事 , 是 有 神 的 心 意 和 祝 福 , 那 就 是 神 的 事 工 , 不 是 你 的 事 工 , 你 在 海 外 的 宣 教 工 作 , 不 過 是 神 的 代 言 人 而 已 。

  • 為 能 減 少 物 質 牽 掛 與 經 濟 負 擔 , 該 學 習 簡 樸 生 活 , 以 便 行 裝 輕 省 。

執 拾 行 裝 、 準 備 出 發

  • 憑 著 神 的 恩 典 , 跟 著 祂 的 時 間 和 行 程 表 出 發 。

  • 縱 然 你 屆 時 可 能 未 必 願 意 留 下 , 但 最 好 能 作 好 心 理 準 備 , 就 是 盡 量 按 神 所 定 的 時 間 留 守 工 場 。 通 常 在 一 個 地 方 建 立 教 會 , 需 時 約 十 至 十 五 年 。

  • 在 工 場 上 的 時 候 , 要 牢 牢 抓 緊 神 的 話 和 祂 的 心 意 。

  • 為 你 的 工 場 造 一 個 夢 , 並 設 下 限 期 , 然 後 為 此 禱 告 , 努 力 達 成 目 標 。

差 傳 是 在 乎 心 態 也 看 重 地 域 的 。 每 個 基 督 徒 都 應 該 在 神 的 大 使 命 中 有 分 , 今 天 就 在 你 所 住 的 地 方 成 為 神 的 使 者 。 如 果 你 在 這 細 小 的 工 場 上 盡 忠 , 祂 便 會 給 你 更 大 機 會 事 奉 。 讓 你 能 成 為 未 得 之 地 的 福 音 使 者 。 無 疑 , 這 是 一 條 不 容 易 走 的 路 , 但 這 卻 是 最 光 榮 的 呼 召 。 宣 教 路 雖 然 崎 嶇 危 險 , 但 卻 是 大 有 滿 足 感 的 ; 這 也 正 是 當 日 主 耶 穌 和 門 徒 所 走 的 路 。

( This article is translated from Missions Resource Network. )